学科建设-

1、培养工作

1)按时完成学业考核;

2)在研究生院下拨的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等年度经费13万中,建设3门研究生课程;召开“长三角中国史研究生”论坛;资助研究生开设学术沙龙与读书班30余次。

3)推荐14人次获得研究生海(境)外研修基金;赴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地研修。

4)在世界史专业研究生课程中,邀请拉美研究中心教授Enrique Larreta参与《世界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课程讲授。

 

2、答辩工作

全年完成论文答辩的情况是:23位博士生、68名硕士生、60名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通过答辩。2018年度研究生盲审共出现异议10人。2018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1人异议(任虎),经再次送审,分委会讨论后通过;博士研究生共计7人异议,3人(李席、李胜、赵兵)经再次送审,分委会讨论后通过,3人(蒋渊、马恒、卢庆辉)准备延期,1人(阮文午,留学生),其中一份盲审结果出现E,结论为“不同意进行答辩”,已办理结业。2018年下半年博士研究生2人异议:刘源经再次送审,分委会讨论后通过;周杨,经导师和学生商议,修改论文重新盲审后参加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