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2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在闵行校区人文楼5403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历史学系副系主任瞿骏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辅导会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霍九仓副院长做课题申报的政策指导,历史学系崔丕教授、韩钢教授、王东教授为课题申报指导专家,朱明、郭又新、肖琦、王锐、赵晋、王燕、刘彦文、阮清华等青年教师参与研讨。

霍九仓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总体情况,对历史学系的项目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文科院的指导下,我系的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数居全校第一。 霍老师着重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流程、评审规则,填报的注意事项,以及近年校内专家的重要的申报建议,结合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对项目申报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教师申请书交流环节,崔丕、韩钢、王东、瞿骏四位教授依次辅导各位申报老师,主要从选题、研究思路和框架、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使用、申请书撰写的学术规范,以及目前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讨论和点评,根据老师们不同的研究方向,结合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辅导专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会议是历史学系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系教师科研梯队传帮带的一次重要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与学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