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2014917日下午13点整,在华东师范大学“新生嘉年华”的活动中,历史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凝聚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壮大历史系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

1230分,工作人员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布置现场。除了招新海报、宣传单张、留言板、报名表之外,现场还有两大块展板,全面展示了历史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历史及工作特色。作为校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历史系志愿工作已持续了超过20年,并在平台、服务内容上不断创新。而本次志愿者招募,更是面向全校,希望吸收更多新鲜血液。

招募工作持续了整整4个小时,期间工作人员热情洋溢,通过对志愿者项目展板的精彩讲解以及宣传彩页的分发进行着宣传和招募,茫茫的招新人群中处处都是历史系同学的身影。天气虽然炎热,但工作人员还穿着厚重但可爱的“雷锋侠”服装,吸引着来往同学对志愿工作的关注。志愿服务,不仅有爱,还很有趣。同学们不仅纷纷前来合影留念,也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志愿工作的感受和期许,更认真填写了报名表。

在大家的齐心合作,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招募近70名志愿者,看着厚厚的报名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倍感欣慰。爱心在这里启航,温暖也在志愿者的手里传递。希望通过这次的招募,同学们会获得更大的服务他人、实现自我成长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我们将爱心的火种更广泛撒播。努力吧,历史系青年志愿者,一起争当时代先锋。

 

撰稿:董冰洁

来源:历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