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之家-

20151011日,我系67届系友参观了闵行校区。

67届系友共计27人,都是老三届,当年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奉献了自己的大好年华。如今,大部分人退休在家,心中仍有一份对师大的热爱与执着,今天,他们从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等地赶来,就为了一睹母校的发展与繁荣。

系友们一行17人,分两批,分别从剑川路和莲花路地铁站赶到闵行校区,有的老师年龄虽已近古稀,在气温骤降的当日,系友们热情不减,比约定时间提前半小时赶到闵行校区,我系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系友们首先参观了闵行校区图书馆。踏入图书馆大门,系友们自觉地放低声音、放慢脚步,安静而认真地聆听介绍,并参观了中英国际交流展展厅。

 

图为系友在闵行校区图书馆门前合影。

系友们接着来到历史系,并在历史系1203室座谈。历史系相关负责人向与会系友介绍了系史、系新发展和创新,以及目前的学科建设,招生和就业等工作状况,大家热情很高,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系友张炳生老师作为班级代表,总结陈词,呼吁大家为历史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午1030 ,系友们从历史系出发,沿着樱桃河畔,迎着徐徐凉风,在师大校园各个景点参观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