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0605历史系成功举行2013~2014届团学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7-05

 

团聚新力量・再启新航程

――历史系成功举行2013~2014年度团学代表大会

201365日星期三下午一点,历史系20132014年度团代会在一教108隆重召开。除与会代表外,本次大会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朱文佳老师、历史系党委副书记李炜菁老师、历史系团委书记蔡慧贤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王璐同学,化学系,外语学院,物理系等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担任嘉宾。

历史系学生会主席原媛同学担任了此次大会的主持人。奏唱国歌后,大会正式开始。朱文佳老师首先为大会致辞。当天恰逢二十四节气的“芒种”,该节气寓意收获与新一轮的播种。朱老师以此寄语历史系团学工作,既肯定了我系团委学生会及青年史学社一年以来的工作,也勉励大家不断努力,争取更丰硕的成果。随后,王璐同学代表校学生会致以贺词,并预祝本次团学代表大会圆满成功。接下来,历史系团委副书记史勤同学向大家作2012~2013年度工作汇报,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历史系团学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为体现了历史系昂扬的斗志和认真勤奋的工作态度。

在休会五分钟后,大会正式进入历史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阶段。2011级冯学渊、金睿、许思远、张晓蕾和2012级赵振皓同学作为候选人进行演讲。冯学渊同学认为应把完善自身、积极进取和脚踏实地、稳步推进结合起来,并对孟宪承书院实体化的背景下历史系团学工作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张晓蕾同学在竞选中主要谈及青年史学社的发展,她应为应在校级、校外等层面加强沟通与宣传,同时应努力打造品牌效应。许思远同学强调青年史学社应充分锻炼同学们的史学研究能力,尤其强调了师范生也应注重科研锻炼;同时要丰富史学社的活动形式,加强学术氛围。金睿同学对未来团学工作提了三点建议:加强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及交流合作,部门求简,活动求精;加强“以人为本”的理念。赵振皓同学作为唯一一名2012级的候选人,将他的竞选演讲归纳为三心,即感恩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每一位候选人,都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他们对历史系团学工作的关心与热爱。在提问环节中,代表们积极提问,以充分了解候选人,各候选人也都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选举,许思远、冯学渊、金睿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为历史系团委学生会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

大会进入尾声,李炜菁老师做了简短而深刻的总结发言。同学们更明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不管是否学生干部,都应做到深思熟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历史系、为同学们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历史系2013~2014年度团学代表大会在团歌中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着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在新一年的精彩表现。

撰稿:矫雯竹

    来源:历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