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龙华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4
 

为了更好地进行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与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历史系201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12级、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及2012级本科生党小组于413日组织了以参观龙华烈士陵园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华烈士纪念馆用现代科学技术、照片、文字以及保存下来的珍贵文物等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上海地区自1840年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235名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主要有在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题词的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和献花,参观旧民主主义时期革命烈士展厅、新民主义时期革命烈士展厅、烈士墓区、遗址区、烈士就义地、纪念雕塑群等环节。活动中,党员们都以一颗真诚、敬仰的心来学习、瞻仰烈士们的英勇革命事迹。像秋瑾的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蔡和森的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虽无鲁阳戈,庶几挽狂澜。凭舟衡国变,意志鼓黎元。潭州蔚人望,洞庭证源泉。等革命豪言壮语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有一幅描述发生在南京东路的五卅惨案的油画也给了党员们极大震撼。画面上的人们即使是面对敌人举起的抢,他们还是毅然勇敢地呐喊着、高举着打倒帝国主义的旗帜,这让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烈士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整个活动,党员们都以严肃而认真的态度学习当年革命先烈的革命事业、感受革命先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此次活动很好地对支部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让党员们感受和学习到了革命精神,有利于提高党员们的党性认识和思想理论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