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史学社受邀出席首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4-04-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29日至330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2014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发展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5省市43所高校的百余名理论学习型社团骨干参与论坛。历史系青年史学社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社团代表受邀出席论坛,青年史学社社长许思远全程参与论坛研讨。

本次论坛主题是“读好书,共享理论盛宴;齐奋斗,同创青春梦想”。329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胡坚部长为在场的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思想的力量》首场报告会。他在报告中阐述了理论的重要性、学习理论为了什么、学习理论干什么以及如何学习理论等问题。他告诫当代大学生朋友,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除了学知识、学方法,更要学眼界、学境界,眼界和胸怀就是中国梦,学习理论就是为了站得高看得远,最终确立理想信念。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开拓自己的眼界,做一个能自立、有情义、有道德、有信仰的人。

  329日下午,在高校经验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代表针对理论性社团在高校青年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发挥、理论研究水平和专业程度的提升等议题展开交流。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为发言代表交流社团管理心得。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史学社就社团品牌影响力与社团活动创新为主旨,进行了专题汇报,概述了史学社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向各高校汇报了社团的日常运行及大型品牌活动,并为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历史学本科生论坛进行先期宣讲。

两天的论坛,虽然时间不长,却精彩纷呈。既有生动的理论解读,也有激烈的唇枪舌剑,既有独到的观点交流,也有精彩的时事擂台。共同的信念和追求让大家相聚一堂,指点江山,论剑紫金;相似的理想让青年们来到这里,紧扣时代,继往开来。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抱负、青春的梦想,相信两天的论坛让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明晰了梦想,在思想碰撞中产生的火花将会在未来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撰稿:许思远

来源:历史系 青年史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