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系举办模拟面试比赛
发布时间:2014-04-20
 

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历史系于2014416日下午,在一教237教室举办本科生模拟面试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历史系李炜菁老师、蔡慧贤老师,以及杨瑜、栾思源、张晨等三位2010级同学担任嘉宾。活动由徐赵倩同学主持。

根据抽签顺序,潘伟、王俊琪、张美容、秦怡华、温敏、姜越、唐续等七位同学先后上台参加面试。活动逼真的模拟了教师应聘现场。选手先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嘉宾评委再根据其简历及现场表现,纷纷提出犀利的问题。考核内容包括:选手历史知识素养、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教学技能及班级管理能力、思维与表达能力、抗压及反应能力、生涯规划等。选手们施展浑身解数,其精彩回答博得了在场嘉宾及同学的热烈掌声。

在点评环节,栾思源同学作为过来人,结合其在格致中学、复旦附中的求职经验,为同学们如何撰写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规避“陷阱”,分享了大量宝贵经验。

随后,李炜菁老师对本场模拟面试比赛进行了总体点评。她以选手的具体表现为例,讲解了面试时应注意的穿衣及举止礼仪,同时提供了大量应注意的技巧与细节,帮助同学们在求职中扬长避短,从而取得良好的结果。

最后,经过评委讨论,唐续同学获得了本次模拟面试比赛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无论是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的观众,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家更深切了解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涵义,需要在平时多观察、多锻炼、多积累、多提炼,方能在知识、技能、技巧方面获得全面提高,在真正的求职中披荆斩棘,获得理想的结果。

 

撰稿:叶康

来源:历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