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学生在全国首届历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3-06-19
4月26至28日,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6所部属和省属师范院校的105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代表华东师大参赛的历史系10级三位同学均取得优异成绩,位于参赛学校之首,其中王璐同学荣获讲课一等奖,吴芊阌同学荣获说课一等奖,黄一聪同学荣获说课二等奖。
 备战中......
 
历史系十分重视本次比赛,组成了由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李月琴和中学历史老师参加的优秀指导团队,参赛的选手也经过精心选拔。从三月份开始,历史系就在10级师范生中分别举办了说课、讲课比赛,在全面提高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同时,也从中选拔出参赛选手,组成团队进行集体备课,重点放在把握高中历史教材的立意上,并对讲课的语速、教态、形象等方面作进一步提高。三名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赛出了我校师范生的良好风貌,也是这几年历史系师范特色专业建设成果的一个体现。
比赛中......
 
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参与本次比赛,也了解到了其他师范院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一些长处,带动了10级同学为即将到来的下学期教育实习提前做好技能准备。正如参与比赛的黄一聪同学所说:“参赛让我有了历史教师的感觉,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黄一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