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 暨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师生同心 共话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611日下午,历史学系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暨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师生同心 共话未来”主题活动在人文楼1306举行。历史学系党委委员、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党员、系副主任梁志教授以“我们和我们所处的时代”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离校党课;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琦老师以及支部委员王悦老师、谷继坤老师围绕“师生同心 共话未来”主题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人生导航。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志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党员们恳切地探讨了同学们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后可能遇到的成长困境,指出我们“既不能被时代抛弃,也不能被时代拖着走”,“不断的成长就是不断地走出舒适区”,金句频出。梁老师指出,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同学们更要注重快中求“稳”,根基的牢固是根本。面对“内卷”,要牢记自己处于团队当中,将内部竞争变为相互促进,通过团队的成长带动个人的成长。要注重快慢结合、动中寻静,寻找平衡的发展、个性化的发展,处理好外部评价与自我满意度的关系。

在师生互动的“人生导航”环节,2021届毕业生党员们从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历史教学的意义等方面踊跃提问,如在中学教学过程中如何处理学生思想问题、历史教学除了史实以外的效用问题等等。谷继坤老师、王悦老师、肖琦老师以及梁志老师都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详尽的解答。老师们指出,学历史可以使我们形成一种“同情之理解”,学会理性地看待历史的阶段性发展。各位党员同学离校后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倪萍同学代表2021届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发言。她感谢了我系为毕业生党员举办的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党员们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分享了宝贵的人生道理。同时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和激励,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倪萍同学与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