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927日中午,华东师大历史学系青联会在人文楼5303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场“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师生午餐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历史学系李文杰老师主持,历史学系梁志、黄爱梅、王应宪、唐小兵、王进锋、谷继坤、李晔梦、张锐等老师和本系师范与非师范一至四年级本科生20多人参与了活动。

青联会主席李文杰老师先介绍了举办师生午餐会的初衷,他说,学生通过老师了解大学,老师将教学生当成自己的事业。希望借助午餐会活动,促进历史学系师生间沟通与交流。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上学期及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沟通氛围浓烈,表达了自己疫情封校期间克服困难的诸多感受和近况。

接着,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王应宪老师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学习的过程和军训的经历。黄爱梅老师讲了自己学术道路选择的过程。谷继坤、李晔梦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情感经历。张锐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意大利罗马大学求学的过程,强调在世界史学习过程中应注重图像史料和艺术作品。唐小兵老师就自己的文章《长沙“堕落街”的前世今生》展开分享了往事和大学生活的态度,并希望同学们应该懂得“倾听”。梁志老师从自己求学生涯讲起,谈到同学们应多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并把握学习、生活的关键,做到处变不惊,沉着面对周遭事物。

各位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勇敢和主动。王进锋老师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和练习教学的故事,提醒大家可以针对自身缺点,一步一步进行训练并解决问题。梁志老师分享了他作为导师指导学生的故事,从而为同学们如何更好学习、生活提供借鉴。其他老师还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午餐会末尾,李文杰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预告将会选择时间进行下一次的师生交流会。本次午餐会活动氛围轻松有趣,师生一堂,边吃边聊,畅谈师生各自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从老师分享的点点滴滴中,收获颇丰。最后,此次午餐沙龙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