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举行2022年度本科生双创培育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2022年10月19日,历史系召开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答辩会。王欣欣等9位本科生作为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答辩,黄阿明、李晔梦钱盛华三位老师作为答辩组专家进行评审。

 


今年共有9个小组参加立项答辩会,经过前期的方向确定、资料查找和综述整理,各项目组呈现了我系本科生最新的科研动态,内容涵盖古代中国地方社会晚清人物历史美国对外关系历史教学问题历史与空间记忆等多个维度。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组从学术史回顾、研究内容与方法、资料收集与准备、时间规划、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专家组老师们首先认为本次立项出现了久违的创业项目与教学论方向研究,具有新形式、新特点其次,专家组肯定了同学们前期工作。同时,专家组指出各组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意识不够明确、研究范围不够具体、概念含义不够清晰、文献材料使用不够全面等,并针对性地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是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一环,此次立项答辩旨在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训练,不少思勉班的同学观摩了答辩会,也从中获益良多。期待各科创小组能从老师们的建议中得到启发,在接下来的科研活动中再接再厉,力争产出优秀研究成果。

 

(供稿:陈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