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关于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3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历史学系各项工作安排,现开展2018-2019学年各项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主要奖学金参评范围及介绍

奖项名称

金额

/

参评范围

简要说明

名额

国家奖学金

20000

30000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且在标准学制内注册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参照《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硕士4

博士3

华师出版

智慧奖学金

2000

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注册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参照《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奖学金实施办法》、《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2

分众奖学金

5000

1、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且认定为有困难的优秀学生;

2、全日制注册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参照《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奖学金实施办法》、《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2

历史学系研究生专业奖学金

15000

10000

凡标准学制年限内(硕士三年,博士四年)注册在籍的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

参照《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根据评审结果确定

历史学系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5000

凡取得正式学籍且完成注册的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

参照《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根据评审结果确定






















    注:

1. 国家奖学金、历史学系专业奖学金、历史学系专项奖学金不可兼得,以上奖学金与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或分众奖学金之一可兼得,但需同时提出申请,否则默认为仅申请一项奖学金。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有权根据评审结果对学生申请奖项进行调整。

2. 国家奖学金、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分众奖学金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请,否则默认为只申请历史学系专业奖学金和历史学系专项奖学金,即便评审结果排名靠前,也不予调整为国家奖学金、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或分众奖学金。

3. 申请如上奖项均需填写历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其中国家奖学金可用国家奖学金申请表替代。  

二、参评的基本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符合各项奖学金申请评审规定及院系评审细则所要求的条件。对参评材料,违反学术道德,有抄袭、剽窃、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荣誉资格,收回证书,并追回所发奖学金,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三、评选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920日截止)

国家奖学金、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分众奖学金申请者打开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www.xsgzb.ecnu.edu.cn/),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系统登录”,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专业奖学金、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者请填写相关申请表(附件五、附件六)提交至辅导员邮箱,无需网上申请。

奖学金获得是建立在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网上申请以及投递邮件务必确认申请理由等信息已经保存完整,因网络问题没有网络申请成功的,务必在921日前告知辅导员,否则一律视为放弃。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2、单位评选、网上审批(1016日截止)

a、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制定奖学金评选细则,并在本单位公示3天,无异议后方可执行。

b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细则及分配名额组织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各奖学金要求进行拟获奖名单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后完成网上审批。

3、公示无异议后,报相关设奖单位终审。

4、今年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将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一:国家奖学金相关材料.zip

附件二: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doc

附件三: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四: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人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五: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docx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