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关于2020-2021学年研究生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1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流程安排,拟开展2020-2021学年各项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参评条件

评选范围: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注册在籍在校研究生。助学金评选范围以具体助学金的评审要求为准。

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已通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生活俭朴,已经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申请各类助学金时必须已经按学校规定完成缴费义务且正常注册并取得学籍(学费未缴,但已经申请绿色通道或已经办理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受限,但学生应在贷款发放后或在12月底完成缴费)。

5、大部分助学金的获得是建立在通过困难认定的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的,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6、符合各项助学金的其它相关具体参评要求。


二、本次可申请助学金项目

淑卿助学金(研究生),详情参见表一。

社会类助学金与国家助学金可以兼得。

表一:助学金表

助学金名称

金额(/)

评选范围

备注

淑卿助学金(研究生

5000

1、已通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研究生;

2、成绩优良。

1


三、工作流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10月11日前

学生助学金网上申请。

申请者在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www.xsgzb.ecnu.edu.cn/),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旧系统登录”,(校外访问需要使用vpn登录,vpn使用说明需用公共数据库账号登录 https://www.ecnu.edu.cn/vpndoc/_t1638/8f/04/c9023a102148/page.psp查阅下载),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新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在登录后请先进行基本信息维护和家庭信息登记。)

10月16日前

院系网上审批 “淑卿助学金(研究生)”

1、 院系核实学生陈述的真实性,在网上审批推荐

2、 淑卿助学金(研究生有名额限制。

 

四、其他说明

除上述所列助学金外,我校学生可能还会享有其他多项社会奖学金,因资助项目申请范围或获助群体不具有普遍性且评选时间不统一,故此次集中评选并未全部列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分别另行组织评选。


五、附件

    研究生助学金相关材料


                                               历史学系

                                               2020101


附件一:关于印发《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助学金实施办法》的通知 华师资助[2017]3号.pdf

附件二:关于印发《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华师资助[2019]3 号.pdf


华东师范大学关于本年度各项励志类奖学金、助学金、2020级本科新生“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http://www.zizhu.ecnu.edu.cn/Notice/Details/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