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诚之杯”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7

各位同学

历史学系将举办第2021诚之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历史学系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 比赛内容:

每位选手选择初/高中历史统编教材中的一课内容参加比赛,分别提交比赛材料。比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教学及板书等共四个考核项组成,最后分别评选出各考核项的优胜者。

其中“说课/模拟教学”项,大四师范生同学选择“模拟教学”,作为“教育实习质量检测”的内容之一,全员参加;师范班其他年级、非师生和研究生则选择“说课”。

(1) 教学设计:选手根据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选择1课时的教学设计。

提交材料形式:PDF和纸质版。

(2) 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制作1课时的课件。

提交材料形式:教学课件PPT

(3) 板书:选手根据根据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制作完整一课的板书。

提交材料形式:板书照片.jpg

4现场说课(除大四师范生外参加):选手根据自选教材内容,现场开展说课,且限时5分钟。

        模拟教学(仅限大四师范生全员参加):选手从教育实习已完成的8教案中,现场抽取一课时进行现场授课,时长10分钟。

现场比赛,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指导。

 

三、赛程安排

(一)教学设计pdf、课件制作PPT、板书jpg:电子版于123日前上传超星泛雅平台(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21485517.html,点击“课程报名”-“进入课程”-“作业”)。线下比赛时,提交一式三份纸质版教学设计给现场评委。

(二)现场说课2021124周六于第一教学楼四楼进行

(三)现场模拟教学大四师范生实习回校后择日举行。

(四)最终比赛成绩在202211日前公布。

 

 

 

 

历史学系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