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先秦史读书会”第十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1126日周二晚8:30,本学期第十次先秦史读书会在中古史教研室准时开始。这次活动照例由王进锋老师主持,先秦史方向的研究生和有意攻读此方向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到了明清史方向的高雅同学,她介绍了一本明清史中的经典著作,瞿同祖的《清代地方政府》,作为对于其他方向的了解,开拓更多的知识面。王进锋老师对于书中的内容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对论文的写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接着是秦景钰同学和刘展博同学汇报。她们对罗泰的《宗子维城》,这一部考古学相关的著作,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以及心得。王进锋老师也对这本经典著作提出了一些看法,并做了总结点评。

    书目分享之后,是王侨同学对于《作册睘卣》这一篇铭文的解读。讨论的问题集中在铭文中“王姜”的身份,她与“夷伯”的关系,“斥”地的地望等几个方面。

    晚上10:20左右,读书会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目,共同探讨铭文内容,并接触到了自己专业之外的知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