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与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点,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与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1308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女士静安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林捷先生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叶供发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历史学系主任孟钟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师代表阮清华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学生代表以及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教授主持。

王东教授首先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合作协议签署背景、目的及意义王东教授指出通过今天的签约仪式来实现高校和地方合作,共同推动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的发展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闭幕不久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出了“中国之治”这一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重大创新修好“中国之志”,使其堪存堪鉴、资政辅治,对于“中国之治”来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林捷先生介绍了静安区及其地方志的基本情况,林捷先生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师资力量雄厚,在诸多领域都有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力,双方的合作也具有悠久的历史。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静安区方志办在政治站位、组织安排、修志实践等方面的优势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学科专业、人才资源、品牌效应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孟钟捷教授介绍了历史学系的学科发展特点、战略发展任务等基本情况,围绕学术发展、服务社会、育人三个方面,为双方的合作目标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产出一批优秀的学术成果,产生闪亮的社会效应,培养一批积极服务社会、精于历史传播的专业人才。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女士发表讲话表示对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强强联手感到兴奋和感动。她期待双方可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开创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和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新的合作模式借这一平台使学生们通过社会实践、课题实证得到更好的锻炼。她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擦出更多火花,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史志领域精品佳作,实现共赢。

会议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协议书,进行了合影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