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度大盘点之“研究生工作”篇:研究工作大一览!
发布时间:2021-01-07

(一)招生方面,立足校研招办制度文件,依据本系对学生的具体要求,参与招生工作。具体为:协助校研招办组织参与上海地区历史学统考阅卷, 2020年报考上海地区各高校历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实际试卷数为594份(不包括自主命题招生学校的考生);组织全年硕博士招生面试,制定相关工作细则等,2020年度硕士招生61人,博士19人,教育硕士22人。

(二)培养方面,根据校培养办相关规定,以及本系注重培养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能力的具体要求,在完成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把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适应社会创新化的需要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具体为协助教师完成相关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改革项目申报完成硕博士研究生开题等。

“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

https://mp.weixin.qq.com/s/DR7qjrk6jhhHniXtOUQc-Q

 

第二届全国中国史研究生论坛

https://mp.weixin.qq.com/s/kWvk_LVWut2F3greUG-AYg

(三)毕业方面,各教研室完成两次硕博士生答辩工作;完成毕业生的学位及毕业材料的整理及提交工作,并核双证等,2020年度毕业硕士58人,博士22人,教育硕士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