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在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室成功召开。历史学系副主任瞿骏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霍九仓副院长做课题申报政策指导,历史学系梁志、李磊、唐小兵、阮清华、王进锋、刘啸、金蕙涵、张锐、赵菘杰、白冰等教师参与研讨。

 

会议于下午1时开始。瞿骏老师首先对参与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霍九仓副院长回顾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历史学系在项目申报中较高的“中标率”。霍老师接着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查阅通知、填写申报书等各阶段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相关科研政策,对项目申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教师申请书交流环节,阮清华、刘啸、金蕙涵等老师依次进行了陈述。梁志、瞿骏、李磊、唐小兵等老师对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思路和框架的完整性、原始史料的收集整理、申请书的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并根据各位老师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结合学术界的研究动态,给出了富有参考性的建议。参会的教师表示收获很大。

 

此次会议是历史学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教师学术经验获取和学术成长的一项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