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就业季,来自华东师大历史学系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02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们:

您好!2022届毕业生招聘工作已启动,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我系始建于1951年,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时首批设置的系科之一。创建初期就汇聚了吕思勉、吴泽、李平心、戴家祥、林举岱、陈旭麓、王养冲、郭圣铭、夏东元等一批史学名家。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中国史学科获得B+,世界史学科获得A+。2018年,世界史学科入选上海市高峰I类计划。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历史+”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通过几代学者的努力,历史学系已形成了中外融合、古今贯通、既发扬传统优势又具有当代意识和前瞻性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被公为是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镇之一。目前,历史学系拥有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中国史一级学科下设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史学理论及史学史、专门史(银行史)5个研究方向。世界史一级学科下设世界断代史、地区国别史、专门史(冷战国际史)3个研究方向。

我系2022届共计173名毕业生。本科生(非师范)49人,本科生(师范)34人,研究生包括中国史和世界史两个专业,其中硕士研究生60人,博士研究生30人。受疫情和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我们的毕业生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助力毕业生们找到合适的岗位、配合用人单位开展人才招聘,历史学系特向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为我系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广纳我系优秀人才。如您有招聘需求,请及时与我系相应的就业工作联络人联系。非常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就业工作。

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校友幸福安康!祝福2022届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前程似锦!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22年3月1日

 

附:2022届历史学系毕业班就业工作联络人

班级

联络人

联系方式

分管副书记

王老师

yxwang@history.ecnu.edu.cn

021-54345143/13817058765

本科毕业生

(非师范)

刘老师

tliu@dx.ecnu.edu.cn

本科毕业生

(师范)

吴老师

yjwu@admin.ecnu.edu.cn

硕士毕业生

卢老师

slu@history.ecnu.edu.cn

博士毕业生

张老师

yzhang@history.ecnu.edu.cn

 

若您有相关招聘需求,欢迎随时与就业工作联络人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