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


人与世界——全球化危机下的历史叙述

时间:4月28日 15:00——16:30

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110521219

 

主讲人简介


朱明教授

  朱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巴黎高师、哈佛大学文艺复兴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博洛尼亚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领域为欧洲史、城市史、全球史。著有《欧洲中世纪城市的结构与空间》(商务印书馆,2019年)、《文艺复兴时期欧洲经济体的兴衰》(人民出版社,2012年)、《地图上的法国史》(东方出版中心,2014年);译有《欧洲的城市化,1500-1800年》(商务印书馆,2014年)等。


 

推荐书目

 

朱明:《欧洲中世纪城市的结构与空间》,商务印书馆,2019年。

(美)菲利普·费尔南德兹-阿迈斯托:《世界:一部历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

(美)威廉·麦克尼尔:《瘟疫与人》,中信出版集团,2018年。

(美)简·伯班克等:《世界帝国史》,商务印书馆,2017年。

(英)罗瑞·斯图尔特:《寻路阿富汗: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