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承五四精神,展历史新风

          

20155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师大・青年学子颁奖典礼”在中北校区举行,系青年史学社临时团支部获得“五四特色团组织”荣誉称号;系团委与上海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携手合作的二大志愿者项目获得“优秀志愿者项目”荣誉称号;另有数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为我系团建工作增光添彩。

 

(一)特色团组织“青史”留名

“青年史学社”成立于1980年,青年可以在高水平的交流互动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在名家讲堂中了解最前沿的研究进展,累积更为深厚的学术经验。与此同时,系团委创新团建模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2004年成立青年史学社临时团支部,在各级团组织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创新开展各项精品活动,提升团支部的品牌影响力,以其良好的工作实效不断展现社团团支部的活力和魅力,凝聚、服务、引领广大的团员青年,用自己的实际工作体现五四青年的时代担当此次获得2013-2014年度华东师大五四青年特色团组织”荣誉称号的全校仅有两个团组织,这是对系团委及青年史学社临时团支部的充分肯定!青年史学社社长何昕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上台接受颁奖。

青年史学社社长何昕同学上台领奖

(二)优秀志愿者项目“二大”传承

前有“青年史学社”奋勇向前,中共二大志愿者服务项目也不甘落后,在经历前期申报及项目答辩后最终荣获“优秀志愿者项目”称号。

多年来,我系秉承专业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积极与中共二大合作,多次开展大型志愿者招募活动,众多志愿者们在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评后上岗服务,帮助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接待游客,提供讲解。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将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不仅丰富了参观者们的知识,也提高了服务质量,获得了二大会址纪念馆的肯定。在2015年初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表彰中,共有7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我系则从上海市众多高校志愿团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两个 “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之一。此次学校对此予以认可,将激励我们将传承红色文化、宣传上海历史、服务回报社会做得更好!

 

除以上所获得的团体奖项,此次还有数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个人荣誉。五四奖项的评选,是对已有团建工作的检验与考察,是对优势的肯定也是对不足的提醒,更是对未来工作的要求和希望。系团委及各团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不断进取,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