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上善全国世界史博士生前沿论坛” 第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近年来,中国的世界史研究在学术议题设置、研究路径更新、珍稀史料开掘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唯是如此,后备人才培养和研究梯队建设较以往更显紧迫,已成为未来中国世界史研究更上层楼的关键所在。

为更好地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推动国内世界史博士生加强对前沿学术问题的关注与探究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拟于2022年举办首届“上善全国世界史博士生前沿论坛”,同期正式启动华东师范大学“上善世界史研究生奖”的评选工作。

征稿范围:面向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世界史在读博士生(含特别优秀的硕士生)

论文要求:主题不限,体例请参见《历史研究》;字数以不超过两万字为宜

论坛规模:20人左右

奖项设置“上善世界史研究生奖”每年评选一次,从论坛入围论文中遴选,设特等奖3-5名,一等奖5-8名,二等奖5-8名,由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分别提供奖金5000元、3000元和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组织工作:投稿论文的遴选与评奖工作由华东师范大学“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秘书处组织,论坛将设置“专家前沿讲座”“同侪互议”“权威专家一对一点评”等环节,届时将邀请“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专家学者参与学术评议和评奖工作

时间安排:2022715日前提交回执;83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入围者名单将于10月份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论坛时间拟定于11月,请关注后续通知

联系信息:参会回执和论文请发送至ecnuhistory@126.com(邮件名称: 首届“上善世界史论坛”+学校+姓名+博士/硕士,附回执)

联系人:李晔梦老师,liyemeng89@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历史研究院

华东师范大学“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秘书处

2022530

 

 

参会回执

姓名

 

学校

 

手机

 

邮箱

 

类别

博士生  硕士生

论文题目

 

内容摘要

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