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 首届“全国历史学本科拔尖学生学术论坛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 第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人才培养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和学科发展的时代命题,自教育部提出“新文科”建设并设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以来,全国各高校在健全拔尖学生培养机制、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教育理念改革与模式创新,推动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加强兄弟基地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历史学本科拔尖人才崭露头角,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拟于202210月举办首届“全国历史学本科拔尖学生学术论坛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邀请全国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师生参会交流,亦欢迎其他各高校的历史学院(系)在校本科生参与。

论坛范围:

入选教育部历史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高校历史学院(系)各专业在校本科生

其他各高校的历史学院(系)各专业在校本科生

名额分配:每个拔尖计划2.0基地选派1-2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基地以外根据报名情况开放约10个学生名额。

论文要求:论文主题不限,体例请参见《历史研究》;要求为原创性且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以不超过两万字为宜。

奖项设置: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组织工作:

1. 此次活动将设置“名家讲座”“同侪互议”“拔尖2.0基地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等环节。

2. 论文寄送前,请各兄弟基地组织初评,并推荐其中优秀者统一寄送主办方。每个基地推荐的论文数量不超过2篇。

3. 主办方接受非基地学生的个人投稿,但需获得所在单位的推荐意见。

时间安排:2022715日前提交回执;8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入围者名单将于9月份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论坛时间拟定于10月,请关注后续通知。

联系信息:参会回执和论文请发送至ecnuhistory@126.com(邮件名称: 首届“全国历史学本科拔尖学生学术论坛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学校,附回执)

联系人:张锐老师,rzhang@history.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2620





附参会回执:


                                            参会回执(拔尖基地)

学校名称

 

基地名称

 

参会学生

姓名

 

专业

 

年级

 

邮箱

 

论文题目

 

内容摘要

300字)

 

姓名

 

专业

 

年级

 

邮箱

 

论文题目

 

内容摘要

300字)

 

带队教师

姓名

 

职称

 

邮箱

 

电话

 

发言题目

 


                                                参会回执(非基地)

姓名

 

学校

 

院系

 

专业

 

年级

 

邮箱

 

论文题目

 

内容摘要

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