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族国家叙事与亚非拉现代化进程”博士生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5-17

   民族国家作为现代化的国家形态,在其形成过程中蕴含着复杂的民族主义、国家叙事、认同重构、记忆塑造和历史书写等问题,尤其是20世纪的民族解放运动更是在传统与现代、压迫与反抗的张力中艰难前行并最终迎来曙光。民族国家建构与现代化进程往往如影随形,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种种问题与经验对今日仍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拟举办2021年“民族国家叙事与亚非拉现代化进程”博士生学术论坛。现面向各高校、科研机构博士生征稿,竭诚欢迎广大学子踊跃参加。华东师大历史学系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质量确定参会人选。相关事宜详情如下:

征稿对象:各高校、科研机构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

征文主题:民族国家叙事与亚非拉现代化进程

分主题:1、世界历史上民族国家的形成

2、民族国家的历史记忆

3、民族国家的历史书写

4、全球史视野下的亚非拉现代化进程

来稿要求:论文注释体例请参照《世界历史》,同时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姓名、学校、学历及联系方式)

会议时间:2021821-22

会议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

收稿日期:2021710日(主办方将于810日之前确定正式参会名单,并发出邀请函)

收稿邮箱:ecnuhistory@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题目+2011博士生论坛”

联系人:朱老师:zhumingecnu@126.com

李老师:liyemeng89@163.com

本论坛是“华东师大研究生系列学术论坛”第三期,由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历史研究院主办。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