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1. 选调早知道——选调生考试经验交流会  

32819:00-21:0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选调早知道——选调生考试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696909533)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2014级研究生张邦钰与2014级研究生邓阳两位现已成为选调生的学姐学长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学姐学长详细说明了选调生政策的对象、机制、条件、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还介绍了成为选调生以后的待遇与工作内容,并分享了备考经验与工作感受。在分享结束后学姐学长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张邦钰

 

邓阳

 

2. 百炼成钢——教师职业经验分享 深圳站

4415:00-17:0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百炼成钢——教师职业经验分享”活动深圳站部分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862293720)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中初中历史教师、我系2016级研究生刘鹏飞学长从考编、求职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此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带来了很大帮助。

 

刘鹏飞

 

3. “以新带新”——如何走上学术道路       

4514:00-16:0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以新带新’——如何走上学术道路”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513353136)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系优秀青年教师王锐老师开展一场座谈会,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学术道路上更进一步。王老师亲切随和,在活动中以聊天闲谈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引导同学们提问与思考,在闲聊中教导同学们如何思考学术问题、从事学术研究。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锐

 

4. 考研指导会                                   

4149:30-11:0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考研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986784042)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教授为大家提供考研指导。王东老师主要从考研面试指导的角度出发,针对同学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解答与指导,提纲挈领,简明扼要,同学们获益良多。

 

王东

 

5. 百炼成钢——教师职业经验分享 上海站

4191400-173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百炼成钢——教师职业经验分享”活动上海站部分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595221881)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中初中历史教师、我系2015级研究生王伦立学长主要从求职经验出发,高中历史教师、2016级研究生傅郇山学长主要从课堂设计、课件制作出发,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求职就业以及走上教师岗位后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王伦立

 

傅郇山

 

6. 考研经验交流会                            

42615:00-17:00,历史学系线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808932713)成功举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研一的宣劲学长和王晓彤学姐为大家分享,旨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助力。宣劲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考研二战心态调整及考前准备方面的重要内容,王晓彤学姐则主要从学习方法、复试准备的角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即将面对考研的同学们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宣劲

 

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