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诚之杯”历史师范生云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促进师范生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引导广大历史师范生主动创新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形式,助力师范生专业成长和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历史系特举办本次历史师范生云比赛。

一、大赛主题

    “诚之杯”历史师范生观摩笔记大赛、研习论文大赛

二、参赛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1、根据上海空中课堂观摩学习的内容,结合个人的心得、体会、感受等,形成听课笔记。要求笔记含一个完整知识点,逻辑清楚,内容详实。

(手绘或手写版以图片格式提交;电子版以PDF格式提交。)

2、从学生、教师、学校、社会和教育等不同角度,针对教学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内容和形态等进行比较分析,形成研习论文。要求研习论文以一个现实中的教育教学问题为目标,能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兼具学术性和实践性。

3、作品需有封面,封面需注明院系、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4、请于612日1800前将观摩笔记、研习论文提交至超星学习通平台。文件命名:院系+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四、比赛时间

参赛学生于612号之前提交参赛作品,专家评委进行评选,最终结果将于620日公布。

五、奖项设置

此次教学技能比赛着力于听课笔记和研习论文的比拼。专家评委将综合考量参赛作品各方面进行评分,分别就学生的观摩笔记、研习论文设置如下奖项:

按照10%10%10%的比例分别选出听课笔记比赛的最佳内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形式奖;

按照10%10%10%的比例分别选出研习论文的最佳选题奖、最佳写作奖、最佳实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