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世界史党支部“师生同心 共话未来”主题党日 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1


2020年6月8日下午,历史学系世界史党支部“师生同心 共话未来”主题党日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教授、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2020届全体毕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世界史教工支部书记林广教授主持。

首先,我系党委书记王东老师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党课,鼓励同学们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另外,王东老师从和同学们切身相关的就业工作出发,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毕业生就业带来重大挑战,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党员能够勇敢地直面困难和挑战同时对即将走向各行各业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要自信勇敢二是要优雅淡定地面对问题,最后要重温理想,脚踏实地,将初心和理想落实到行动上。

 

 

随后,我系副系主任、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梁志老师围绕“信念与成才”的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梁志老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关系和人们认识带来了巨大变化,人类认识逐渐从偏执的民族主义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梁老师尤其提到合作的重要性,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走向工作岗位后,在人际关系处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希望

 

接下来,世界史教工支部党员肖琦老师围绕“理想与未来”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志汲取正能量二是在历史或者人文学科的学习中,使自己成为一个优雅的人,始终保持自身的情怀三是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一颗能够感动、温柔和纯粹的心。

 

在师生互动的“人生导航环节,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积极提问,从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迷茫王苗苗同学提问女性如何应对30岁之后的职场困境;陆旻红同学提问如何实现学习状态到工作状态的转变;吴郑洋同学提问如何平衡人生理想与现实薪资待遇的落差;秦渝斌同学提问如何处理读博期间所面临的焦虑和压力等等。世界史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王悦老师党员谷继坤老师以及其他党员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毕业生党员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王悦老师

 谷继坤老师


2017级硕士研究生支部书记刘松洁同学发表了毕业班党支书寄语感谢了支部的党员、系领导和老师们对于支部工作的支持,感谢了我系为毕业生党员举办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党员们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分享了宝贵的人生道理。同时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和激励,不忘入党时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世界史教工支部书记林广老师作总结发言,感谢了与会老师们的精彩发言、感谢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今天的党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信心,行稳致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我系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以外,系列活动还包括“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主题教育学习会、毕业生党支部“文明离校、感恩母校”主题党日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