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联合中文系、哲学系、思勉高等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历史学系联合中文系、哲学系、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全国著名党史党建专家、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齐卫平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文、史、哲、思勉的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人文楼5303报告厅参加学习,其他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老师主持。



齐卫平教授以“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等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辅导阐释。他通过对“两个极不”、“三个之变”、“四个之问”等关键词的提炼和剖析,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通过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里程碑”、“两个行”、“第二个答案”、“新道路和新形态”、“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要求”、“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人类共同价值”、“独有难题”、“五个必由之路”等重大理论观点的讲述和剖析,带领党员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齐卫平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历史学系党员师生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习和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系党委将继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我系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