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学系青联会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922日下午,秋日阳光明媚,1306会议室气氛融融,历史学系青年教师联谊会举行了座谈。系副主任黄爱梅瞿骏,副书记王应宪,工会主席王进锋,新进教师裘陈江、张凯悦,来自各教研室的董佳贝、黄阿明、王传、王锐、范丁梁等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青联会主席李文杰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青年教师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这些问题既包括与教师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破五唯”,也包括与教师健康相关的日常焦虑的缓解,还有与教学相关的如何更好地了解学生情况以便因材施教、培养拔尖班学生、关注研究生的生涯规划指导,以及如何合理地处理事业与家庭关系的各种热门话题。



针对这些问题,各位老师道出了各自的经验,例如可合理对待微信焦虑,阅读堪舆“杂书”,欣赏古典音乐,适时体育运动,注意防止脱发,时刻注重身心健康等等。大家还针对学科的发展,交流了联合编撰讲义、适当开展共同研究的经验,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座谈会在一片欢悦的气氛中结束,达到了日常释压、增进了解的目的。大家相约,以后多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