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征稿启事:2020年上海市“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9



自古以来,中国始终秉持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文化传统,从古“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与相容共生。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结全球视域下的文化交流现象,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蕴含具有重要的学理价值与现实意义。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拟举办2020年上海市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现面向各高校、科研机构研究生征稿,竭诚欢迎广大学子踊跃参加。华东师大历史学系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质量确定参会人选。相关事宜详情如下:

 

征稿对象:各高校、科研机构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征文主题:一带一路与全球文化交流

  分主题:1、从古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倡议

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

3、历史上的中外文化交流

4、全球史视野下的文明互鉴

5、当代世界的政治、经济与文化

6、二战后国际局势的演变

7、其他与主题相关的历史或现实问题

来稿要求:论文注释体例请参照《历史研究》,同时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姓名、学校、学历及联系方式)

截止日期:2020915日(主办方将于107日之前确定正式参会名单,并发出邀请函)

收稿邮箱:ecnuhistory@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作者姓名+研究生论坛+博士/硕士

会议时间:20201024-25

会议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根据国家防疫要求,改变会议时间或会议方式,主办方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  李晔梦:liyemeng89@163.com

          王  锐:wangruiletter@126.com

 

本论坛由上海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办,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论坛拟设定1等奖3名、2等奖6名、3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并择优推荐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