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征稿启事 | 第一届全国中国史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8

全国中国史研究生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院主办。论坛以全国中国史学科的硕博士研究生为主体,通过学术论文的发表和讨论,为研究生提供交流和创新的平台。

本届全国中国史研究生论坛将于2019118—111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本届论坛下设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史学理论及史学史三个分论坛。论坛鼓励打破学科界限,尤其欢迎具有新材料、新观点、新方法的论文。论坛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征集参会论文。征稿截止后,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来稿,择录20—25名研究生参与论坛。论坛包括名家讲座、论文报告会与评论会。

一、各分论坛

(一)中国古代史组

(二)中国近现代史组

(三)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组

二、征稿对象

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以中国史为主题,不限专业、年级。

三、征稿须知

(一)论文应当是本人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内容不限。要求学术规范,紧密结合中国史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并突出原创性。禁止抄袭、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论文正文以20000字为限,另附200-300字的内容摘要和3-5个关键词。

(三)论文全文采用WORD文档,A4纸型,中文简体,页边距上3厘米,下2.8厘米,左、右各3厘米。论文标题黑体加粗小二;一级标题黑体加粗四号;二级标题黑体加粗小四号;三级标题黑体加粗五号。摘要及关键词均采用楷体五号;正文采用五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为固定值20磅,引用统一采用脚注,注释均采用宋体小五号,单倍行距。注释规范可参考《关于<历史研究>文献引证标注方法的规定》(《历史研究》2004年第6期,第184-186页。)

(四)请在文后附加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电话、邮箱)。

(五)论文一律采取网上投稿,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qgzgslt2019@126.com。投递稿件时务必标注分论坛号码。邮件主题与论文文档标题格式为:分论坛X-投稿人姓名-院校(研究机构)-论文名,如分论坛(二)-李四-华东师范大学-《试论戊戌变法的起因》

(六)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七)投稿截止时间为2019930日,请务必于此日前发送邮件至投稿邮箱。

(八)10月中旬本论坛将向入围研究生发出通知,确认参加论坛的成员名单。并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官网(qgzgslt2019@126.com)及相关微信公众平台华东师大历史学系“ECNU历史学子公布入围研究生名单及论坛的日程安排,请及时关注。

四、注意事项

(一)本论坛将为入围成员提供论坛期间在沪的食宿(来回车费等其他费用需自理)。

(二)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投稿邮箱qgzgslt2019@126.com咨询。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