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华东师范大学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第20

大夏中国史讲座 第28


讲座题目:明代嘉隆万改革

讲座时间:2019917日上午9时至11

讲座地点:历史系1306

讲座人:田澍 教授

主持人:章义和 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明清史研究界,关于明朝晚期的改革,通常只关注万历前期张居正改革。田澍教授的讲题沟通学界既有研究和他本人关于嘉靖革新的研究、隆庆改革等问题,认为晚明的改革可以追溯到嘉靖以来的系列改革,张居正改革是晚明系列改革的最终产物,构成其中一环。


  

讲座人简介:

田澍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奖,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田澍教授在明清史、西北史地文化和历史教学论等方面卓有成就,是国内外著名的中青年历史学家。田教授关于明代嘉靖早期改革以及明代晚期改革的研究不同于学界一般认识,提出不少新见解,令人瞩目,倍受学界称颂,代表著作有《嘉靖革新研究》、《明代内阁政治研究》《正德十六年》《史学论文写作教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