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史,迎校庆| 历史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历史学系2019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016日校庆日上午,联合开展“学校史、迎校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解我校发展史,热烈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

 

一笔一划,祝福师大

党员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师大的祝福,祝福华东师大:桃李芬芳溢四海,群星灿烂遍九州。

 

 

知史爱校,参观校史展参加校史竞赛

党员们跟随着我校党建中心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我校的校史展,展览分为“序曲回想,源远流长”、“奠基创业,谱写华章”、“改革开放,铸就辉煌”、“立足一流,追求卓越”四个板块,介绍华东师大建校70年的发展史。今日的华东师范大学,继承了“光大华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秉承孟宪承老校长的办学初心,为追求卓越育人而不懈奋斗。

 

在展览的最后,讲解员特别提到,在20183月召开的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学校明确了到本世纪中叶把华东师范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发展战略2051年,也正值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党员们深深的体会到:这个战略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它需要我们每一代华师学子脚踏实地地追求,才能够实现,也需要一代代党员同志们切实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党建中心的校史竞赛活动,巩固自己在校史展览讲解中所学到的校史知识,并在会议室中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交流。

 

活动感想

2019级学生党员 郑帅博

为庆祝师大建校七十周年,党支部全体党员打卡红色地标党建服务中心,通过志愿者讲解,深入学习校史党史,感悟校史发展过程中的红色精神,纷纷写下对母校的深挚祝福,踊跃参与校史知识问答。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师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2021级学生党员 董世康

通过今天上午的活动,我对华师大的校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值庆贺7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无疑是十分应景的,通过对校史的学习,以及参加答题活动,我更加了解师大辉煌的过去,并且更为自己是师大的一分子而自豪。

 

2021级入党申请人 王哲一

今天正值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之际,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参观党建中心的校史展览,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活动使我对我们学校的悠久历史有了的深刻了解。母校七十年来取得的成就鼓舞着我积极进取,希望将来我也能为母校争光!

 

 

 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争做校庆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庆当日,支部多名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和系里的校庆志愿者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