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历史学系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党建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党员参观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第二部分是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下午1点钟,支部成员在行政楼一楼集合,参观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在党建中心布置的历史的足迹——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文献展”历史文献图片展,支部成员王中颖同志担任讲解员,在王老师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们一起透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档案图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党建活动中心一起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悦同志主持,支部书记肖琦同志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如何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全文逐条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党课分享。与会的各位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结合世界史支部的专业特色和学术兴趣延伸议题探讨世界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与现状他们的党旗党徽标志。

     游览老师介绍了越南共产党的发展状况和党徽党旗标志王春来、林广老师介绍了美国共产党的发展现状。姚远梅老师就印度共产党的现状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谷继坤老师谈及了俄共的有关情况。支部老师朝鲜劳动古巴共产党党旗党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史。杨彪老师还分享重庆之行参观感受



    本次主题学习达到了聚人心、觉悟、规范的目的,共产党党徽党旗的使用背景和最新规范有了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学习延伸到对各国共产党发展态势的了解,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建设水平执政能力的理解,是本次主题党课学习的重大收获。将党史学习与世界史学习深度结合,既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又加强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专业了解

     参观学习活动之后,与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