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发展规划部来我系调研历史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5日上午9点,历史学学科发展调研会在人文楼1306室召开,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同彤、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童愈亮、发展规划部*王文健及发展规划部职员谷琴琴、矫雯竹、宋雅、刘清纯等出席会议,我系党政相关负责人、中国史/世界史学科负责人、责任教授以及中青年学术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主持。






      会议开始,我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梁志教授作了“历史学系近年来学科发展状况及未来设想”的报告,主要对最近十年历史学系中国史、世界史两个学科发展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历史学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陈述。



      讨论环节中,与会的教师代表各自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角度提出了对于学科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系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史学科责任教授、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围绕世界史学科发展状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系学位责任教授崔丕主要针对历史学系人才引进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纯艳教授主要对历史学系师资队伍的衔接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系副主任瞿骏教授主要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系副主任黄爱梅副教授围绕本科生教学与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世界史教研室主任朱明教授也提出了目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题。



      青年教师代表李文杰教授从青年教师的角度针对学术研究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青年教师代表李晔梦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



      最后校发展规划部段纯刚部长做总结发言,王同彤副主任也针对老师们的相关反馈进行了回应,表达了对今后历史学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