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2019年历史系本科生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0

关于举办2019年历史系本科生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教师技能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本要素,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及师德修养、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未来教师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培养造就一支符合时代最新需求、具有强竞争力的未来教师队伍,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将于20194月举办教师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

 

二、大赛评委构成:

为保证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大赛组委会特设由一线中学教师、历史系与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和2015级师范生组成的评审组,负责竞赛活动全过程的评审活动。

 

三、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2015级、2016级本科生

2015级师范班生作为场外评委参与,2016级原则上要求全部参加)

 

四、竞赛内容:

参赛者可从现行初中统编历史教材中任选一课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活动。

 

五、比赛时间及奖项安排:

比赛时间2019429日下午1:00

比赛地点:一教403

本次大赛共设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专项奖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各2名。  

 

六、评分标准:

(一)教学设计(占比15%

参赛同学需在比赛前提交整篇课文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体现历史课程改革的方向,内容正确、形式规范,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创新性。

(二)现场教学(占比80%

参赛同学根据自选篇目进行15分钟的片段授课。此项考核将综合考察师范生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

(三)现场问答(占比5%

评委和观众将根据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实况进行提问。

七、报名与提交材料:

报名已提交材料为准。请参赛同学于423日前完成材料(教学设计和课件)提交。 以附件方式发送至邮箱【lsjxjn2019 @qq.com】。邮件请以“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