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全国历史学本科拔尖学生学术论坛 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入选论文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2

各兄弟高校:

人才培养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和学科发展的时代命题,自教育部提出“新文科”建设并设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以来,全国各高校在健全拔尖学生培养机制、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教育理念改革与模式创新,推动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加强兄弟基地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历史学本科拔尖人才崭露头角,华东师范大学卓越学院、历史学系拟于202210212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办首届“全国历史学本科拔尖学生学术论坛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邀请全国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师生参会交流,亦欢迎其他各高校的历史学院(系)在校本科生参与。

本次会议将设置“名家讲座”“同侪互议”“拔尖2.0基地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等环节。前期会议发布了论文征集通知,得了各兄弟院校特别是各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大力支持。经拔尖基地推荐、非基地学生自主报名,专家评议,共遴选出参会论文37篇。具体入选名单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审,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本次会议将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参会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确保会议安全召开。若因国内疫情后续出现反复,会议筹备组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延期举行或临时改为线上。

具体议程及会议安排后续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卓越学院、历史学系官网及教务处、历史学系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大家关注。

 

会议筹备组邮箱:

ecnuhistory@126.com

联系人:张锐老师,

rzhang@history.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卓越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