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古代史教研室举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论文发表会
发布时间:2016-06-09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下午,历史系古代史教研室在文史楼1130举行本学期第六次论文发表会。2014级硕士研究生林丹作了题为《赵孟�《卧雪图》跋所见元代江南文人交游》的论文报告。中国古代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林丹同学首先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以赵孟�《袁安卧雪图》跋为核心材料,指出该题跋较为完整地反映了《袁安卧雪图》的创作意图和保管流传情况;结合题跋者的生平经历,可以看出题跋反映了文人在远去城市、足以自娱的江南社会中的人际互动。她认为,书画题跋创造了元代江南文人对于自己的身份认同与隐逸问题的一种特殊的语境,这为进一步探讨当时江南文人的处境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随后,各年级研究生纷纷就论文发表了自身的见解和意见,任国滨、赵满等同学提出了有益的补充和修改意见。大家讨论热烈,发表会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