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系举办“心连新”2014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3-12-18
 

我们共度“一生一世”

――历史成功举办“心连新”2014元旦联欢会

20131211日下午2点,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心连新”元旦联欢会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舞厅精彩呈现。历史系师生欢聚一堂,一起感受视听盛宴,带着欢乐和期待的心情共同跨越1314

2013级本科生带来的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开场舞《Only one》,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序幕。随后“澄心”、“动心”、“赏心”、“悦心”四大板块相继上演,歌舞、话剧、游戏、魔术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

 “澄心”板块中,歌曲串烧《中国心・家乡情》以不同方言的歌曲,向大家展现了祖国各地文化,也勾起了一股思乡之情;配音表演《灰白兔子三两事》幽默诙谐,展现了配音与童真的趣味。随后,联欢会吉祥物为带来了“齐心协力”游戏环节,郑寅达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与。在寻找物品的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感受着团结所带来快乐幸福的同时,也将联欢会推向了全场互动的第一个高潮。

“动心”板块中,既有生动展示战国时期晋文公重耳生平的历史剧《晋公子》,也有高亢嘹亮、空灵甜美的歌曲《Chasing Pavements》。研究生所带来的话剧《孔雀东南飞》,一改历史上悲凉凄惨的爱情悲剧,将现实与历史相融,恰到好处的表情、诙谐幽默的语句带来频频笑点。历史系风采展示视频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逸趣横生的各类活动,以及过去一年中的每一份荣誉都展现着踏实严谨而学术卓著的史学风骨。历史系党委书记沐涛老师在致辞环节中,和大家共同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为大家送上新年寄语。朴实真诚的话语,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赏心”板块中,既有舞姿轻盈优美的朝鲜舞《鼓韵》,尽显异域风情;也有古筝配乐原创诗朗诵《待我长发及腰》,悠悠古韵展露历史情怀;而魔术环节《自然元素》,也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悦心”板块再次将整场的气氛推到高潮。历史剧《荆轲刺秦王》,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把“历史是否存在假设”这一话题表现得淋漓尽致;由历史系辩论队带来的趣味辩论赛《最佳女朋友》,则以独特的方式讨论大学爱情中的种种。成员们的妙语连珠,掀起了现场的阵阵尖叫,气氛爆棚。最后,在歌曲串烧《致青春》中,整场联欢会圆满结束。

在演出期间,场上场下互动频繁且热烈。观众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随时发表个人评论、追踪热点,这一新颖顺应潮流的互动方式,很好的将整个会场凝成一体,助推着联欢会走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在节目中还穿插着抽奖活动,观众们的心随着屏幕上数字的翻滚而上下起伏,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下一个幸运儿,收获一份新年礼物。更有其乐无穷的游戏环节,尤其是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不仅为现场增加了更多欢乐,也让师生之间有了更全面、深入的接触与交流。其乐融融,尽显历史系学子的青春风采,及历史系大家庭的友爱。

历史系“心连新”2014元旦联欢会,带着温情、欢乐、和激扬的梦想,伴随我们走到了2013年底。相信我们也将带着爱心和希望,迎接崭新的2014年。让我们共度“一生一世”,相信2014年历史系能够再创佳绩。

 

撰稿:杨昕悦

来源:历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