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党委书记瞿骏应邀作“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地方、国家和国际认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对接行业迫切需求,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219日下午,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专家、我系党委书记瞿骏教授受邀为上海印钞有限公司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的地方、国家和国际认同”专题讲座。讲座由证卡中心副主任陆文英主持,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宣传干事列席。

讲座中,瞿骏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考察上海等重要讲话精神。从地方认同、国家认同、国际认同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逻辑内涵,为上钞的企业文化建设如何能符合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要求提供了思路和建议。并在交流环节认真解答问题,推荐参考学习书单。

听取本次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瞿骏教授的讲课非常精彩,能够以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帮助大家更为深入地理解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和“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接下来,大家将继续认真学习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上钞职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