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圣捷

职称:讲师

邮箱:susj1987@hotmail.com


教育背景

2006.9-2010.6  复旦大学历史系,学士

2010.9-2011.6  英国利兹大学交流

2012.9-2020.9  北京大学历史系硕博连读,博士

研究方向

中世纪史,基督教会史

论文

《<中世纪的人们>及其对社会史研究的启示》,《史学理论研究》2013年第1期

《圣伯纳德的骑士殉道观初探——以新骑士颂为例》,《史林》2016年第5期

《论贝尔纳对后格里高利时期教会改革的贡献》,《世界宗教研究》2021年第1期

《上海饶家驹安全区与战时平民庇护原则文化渊源述略》,《都市文化研究》,2022年第2期

译著

【英】艾琳·帕瓦著:《中世纪的人们》上海三联书店2014年版。

【美】斯蒂芬•S.戈斯,彼得·N.斯特恩斯著:《世界历史上的前近代旅行》商务印书馆2015年版。

【美】查尔斯·金 著:《欧亚角力场  黑海史》,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2020年版,世界历史文库。

【英】乔治·霍尔姆斯著:《牛津中世纪欧洲史》,北京日报出版社2021年9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