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3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等工作流程安排,启动2018-2019学年历史学系各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20189月-20196月在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具体范围参看各奖助学金评审办法。

    22019年插班进入我校的学生不参加申请。

二、参评奖学金项目介绍

奖项名称

金额

(/)

是否可兼得

是否分配名额

说明

名额

国家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中的《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

1

优秀学生奖学金

特等5000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具体分配到各年级

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

不定

1、院系核实学生陈述的真实性,在网上进行审核并推荐,不限制院系学部书院具体审批名额;

2、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遴选候选人,将“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改为具体奖学金名称,届时进行公示。

不限

备注:

    1、各项奖学金是否可以兼得,以本通知为准,同一学生同一学年内,一般不可兼得2“是否可兼得”项目皆为“否”的奖学金。例如:国家奖学金与优秀学生奖学金互相之间不可兼得。

    2、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3、“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是奖学金储备库,不是具体奖学金的名称,故院系学部书院的意见显示“同意申报”后只代表进入相关社会奖学金的评选储备库,不代表已经获得具体奖学金,以学校具体公示名单为准。没有入选具体奖学金的申请者,将留存一学年,在本学年中有后续的条件相近的社会奖学金时,学校将在剩余申请者中进行评选。

三、申请条件

    1具体以各项奖学金的评审细则为准。

    2、申请各类奖学金时必须已经按学校规定完成缴费义务且正常注册并取得学籍(学费未缴,但已经申请 绿色通道或已经办理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受限,但学生应在贷款发放后或在12月底完成费)。

四、评选流程

    1、校级以上奖学金学生网上申请(916日截止)

申请者在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www.xsgzb.ecnu.edu.cn/),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系统登录”,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

    转专业学生申请时,应选择2018-2019学年就读的年级和实体院系学部书院。(如出现无法选择的情况,可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老师电话62233400 dlwang@admin.ecnu.edu.cn,邮件务必注明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奖学金获得是建立在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网上申请填报后务必确认申请理由等信息已经保存完整,因网络问题没有网络申请成功的,务必在916日前告知院系辅导员,否则一律视为放弃。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关纸质材料(含证明材料复印件)在918日前交给本年级辅导员。

    2、历史学系系内奖学金材料提交(918日截止)

    申请者无需网上申请,将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复印件在918日前交给本年级辅导员。

    3、评审及网上审批(930日截止)

    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细则及分配名额组织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将获奖学生名单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完成网上审批。

    4、学校复审及公示

    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网上审批的名单进行复审并网上公示。

    6、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相关设奖单位终审。

五、其他说明

    1、除上述中所列奖学金外,我校学生还享有其他多项社会奖学金,因某些奖项设奖范围或获奖群体不具有普遍性且评奖时间不统一(如:叶圣陶奖学金、“王云慈善基金”奖学金、明德奖学金、交流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故未全部列出统一评选,将在后续分别另行组织评选,也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通知。


附件一:国家奖学金相关材料.zip

附件二: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校级及以上等级奖学金评审细则.doc

附件三: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系内奖学金评审细则.docx

附件四: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五: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申请人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六: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2018-2019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docx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

2019912